close



在1314渡假村裡
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花卉
在這個季節是以李花最為注目






李花乍看枝下會讓人以為是梅花
不過李花的花朵比梅花來的大
最容易的分法就是
梅花一個花節大約只有1-2朵
而李花花朵密集
而且呈圓型聚集生長
甚至是成串
地垂掛下來
所以李花素有"二月雪"之稱 




在我住的玫瑰居前
種著一排的茶花
而且都是粉色的重瓣
看起來有點玫瑰的感覺
而花苞非常的圓滾飽實





這也是茶花的一種
"粉二重瓣"
花瓣的直徑大約有20cm
比起前面的茶花
粉二重瓣的花瓣大了很多
第一次看到這種茶花
真的很興奮
又大又美
破除了我對一般茶花
小家子氣的印象



延走步道往上走
會看到這種樹皮有三角狀刺的樹
叫做"美人樹"
當時看到覺得很納悶
為什麼叫美人樹
總該不是因為它是有刺的冰山美人吧 = =
回來查了之後
才知道原來美人樹的花季是10月
花呈現紫紅色
在葉片未落之前開花
因為是木棉科的
又稱"酒瓶木棉"
美人樹是行道樹的一種
下次在秋天在路邊看到開滿紫紅色花的樹
可以研究看看是不是美人樹



過了美人樹後
右手邊可以看到一朵一朵
小小的杏花
他也跟梅花一樣
一個花節只有1-2朵花
有白色跟粉色的
在台北如果要賞杏花
可以在春天到木柵的杏花林去走走



過了杏花步道
往下走可以看到一棵
造型特別的"椰子"樹
好像是被拉彎的^^




走到一個觀景平台
這裡有兩棵參天的杉樹和樟樹
為了照出樹高聳的效果
我可是不惜衣服髒掉
趴在地上照的呢



這朵是"玫瑰"
........是玫瑰
已經不是茶花了@@
就種在我們玫瑰居的旁邊



種在平台下的樹番茄
老闆說紅的可以摘下來吃看看
不過不好吃.....
所以最後也就放棄去摘他了:)




在月光居附近有櫻花
櫻花是花向下垂的
而且花梗較長



在櫻花旁有著我超愛的炮仗花
整片披下來
黃橙橙的好美
所以我總是都叫他
"金吉雨"



在餐廳前
老闆新種的風鈴花



落地生根的一種
葉子的厚實度
跟石蓮花差不多
輕輕一碰就掉了



嘉寶果(樹葡萄)
長在樹根上
老闆跟我說的時候
我還不太相信
跑去樹那邊
找了半天
終於讓我發現一顆
雖說是葡萄
但反而比較有櫻桃的感覺



煙火花
在停車場開了好多
就像煙火依樣散了出去

延伸閱讀:97新春之旅˙新社[1314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