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挖了一些舊歌出來廳
聽到了Sammi的[相信自己]
一直很愛的歌
特別是他的歌詞

相信自己
作詞:林嘉恆 作曲:Mawari

我有必要相信地球也能是個可愛狄士尼
一些哲理 學過後記不起
讀過一課伊索寓言我們仍能在細味
一般的結尾 最後結局也一起

伊甸之中 找到禁果 夏娃吃一口
然後懂得羞恥這麼赤裸美麗亦變醜

*上帝最聖潔的一對手 攜著我手
 就算到末日 要踏入那挪亞方舟

☆若有不死的勇氣
 眼前看來要走三千七百里
 這片絕地 踏平後也會見生機

 我和你和每一位都很美
 我們要來下決心創造驚喜
 活著是應該相信自己

就算給我灰暗一個天 看得到是青天
假使想要飛 在世上去找飛毯
決心拋去冠冕執起弓箭 我不怕受試練
聳一聳兩肩 讓我就跳出生天

伊甸之中 不只亞當夏娃與妖獸
猶像心中 不休不息鬥爭善良或美醜

Repeat *

我要和你來去找不死的勇氣
眼前看來要走三千七百里
這片絕地 踏平後也會見生機
我和你和每一位都很美
宇宙看來是最寬廣的天與地

Repeat ☆



若有不死的勇氣.....
很多現在的人
卻沒有這樣的勇氣
弱懦的選擇死亡
遇到很多事情
真的是一死就一筆勾銷
活著卻要面對一切的問題

但這首歌卻告訴了我們
如果選擇了活下去
或許要走三千七百里路
即使是絕地 
踏平後也是會有生機
就置之死地而後生
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

最近常常看到新聞播報
國中生高中生自殺的消息
聽到了總是不能理解
才活了十幾歲
就選擇了死亡
就學生的身份來講
會有那麼多痛苦的事嗎
有能力思考一些讓自己痛苦的事
卻無法了解要如何去面對

台灣的流行音樂
也該多做點類似這樣的歌
即使是一百人裡只有一個
能將這些歌詞看進心頭裡
那就很有意義了


鄭秀文 - Wonder Womam - 相信自己
歌詞摘自六一歌詞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