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顆白色朱槿
是去年11月從安平帶回來的
中間經歷了一個冬天
本來是不看好的
因為另一棵粉紅色的就死翹翹了>"<
但到春天時開始長嫩葉
大家都好期待
終於在6/4時開了第一朵花
不過那天風雨有點大
就沒拍下來
照片上的是6/6開的兩朵






我家的朱槿
以往都是種紅色跟黃色的
黃色的有單葉跟複葉
一時間不知道照片在哪就沒放了=ˇ=

紅色都是單葉
又大又紅
就是我家朱槿的特色






相較於紅色的朱槿
這兩朵白色小朱槿
就顯得惹人憐愛多了
芯蕊比較長
花瓣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彎





那天一早起來看到花開了
就快點跑來拍
免得晚點又開始下雨
之後有兩隻斑鳩來花台吃東西
就站在朱槿旁邊
平常都隨牠們玩
但這天可是有兩朵寶貴的花
我立刻衝過去把牠們趕走

接下來還有好幾個花苞
希望能順利開花=ˇ=





這是去年在安平拍的
家裡的就是它的分枝
但這朵的花瓣沒有這麼彎
芯蕊也沒有很長
而且還彎彎的很可愛
我在想說不定是陽光的關係
台北那幾天沒甚麼太陽說



一樣安平拍的
就是那棵跟我們
無緣的粉紅朱槿
以顏色的分布來講
是跟黃色單葉品種
比較相似
不過我家黃色的朱槿
都長得有點含蓄
大概我爸施肥的時候
都忘了加黃色的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