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到了
這兩天都沒有下雨
天氣就顯得更熱
這時候就來點涼的吧!!!
果凍就是個便宜又好做的東西
冰冰涼涼的
最適合下午2-3點
太陽最大的時間吃了
吃完保證不會想開冷氣
這才是真正的節能啊



材料作法都超容易
寒天粉+茶葉就OK了
其實也不用特地買寒天粉
一般超市賣的洋菜粉
就是差不多的東西啦

做法是先把茶泡開
濃一點比較好
加入寒天粉加熱煮沸
像我沒做很多 
我就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半
然後倒入容器內
等到放冷 就可以收入冰箱
上面記得要蓋子或用保鮮膜蓋住



這次我用的茶葉是
玫瑰夫人的蜜桃茶
當初就是迷上甜甜的蜜桃香
買了幾個月都沒泡起來喝
昨天想到要做果凍
這個蜜桃茶當然是不二人選囉

沒有茶葉也OK
一般的茶包也都可以代替
不做茶凍
也可以放罐頭水果之類的
我家媽媽小時候常常
做水果果凍給我們吃呢



可能是寒天粉我放比較少
所以下面的果凍
是稀稀軟軟的
反而有兩種口感 很棒的呢
茶葉是我故意放一些進去的
這樣切起來一塊一塊的時候
果凍看起來就不會這麼單調了

因為我做的時候沒有放糖
要吃前 可以淋上一點蜂蜜
味道很合唷

看到這心動了嗎
快去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