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你今夜別離去"--黎明


怎麼會突然想寫這篇呢
前幾天 聽到朋友說不知道我會聽粵語歌
才開始想 我從甚麼時候就開始聽粵語歌啊
想完之後 才發現歷史悠久呢

我從國小時期就是倪匡迷了
那個時候有一部港劇"原振俠"
原振俠便是倪匡筆下的一個人物
雖然說 看衛斯理的故事比較多
但還是對原振俠是有些了解的
所以很高興看了這部片
看完後果然很讚
黎明演的原振俠比書中的原振俠好太多倍了
加重播我大概至少看了有三次吧=ˇ=
這部片也不少有名的人演
黎明、李嘉欣、王菲(當時還叫王靖雯呢)、
那時在台灣還不太有知名度的翁虹、錢嘉樂

讓我開始聽粵語歌也就是原振俠這部片的片頭曲
"願你今夜別離去"
想當時為了想唱這首歌
可是拿著歌詞
一字一句學著錄音帶唱呢
(還在錄音帶的年代XD)
印象中那張原聲帶裡
很多歌都很好聽的呢


剛剛那只是個起頭
真正開始接觸到粵語歌是
高中時代看"愛你愛到殺死你"
(怎麼又有黎明............)
最後鄭秀文唱的"最後一次"
整個就迷上了
Sammi那種充滿情感的聲音
所以cd就一張一張的買
幾乎把他之前的cd都買齊了
Sammi在台灣的第一張"值得"
我到聽了她的粵語專輯
才知道 原來裡面大多都是翻唱的

因為常聽常唱
到現在已經可以看到字就知道要發甚麼音了
不過唱歌跟說話果然不同
看到都會念
叫我說成一句話 哈哈= =
那就沒辦法哩

"最後一次"--鄭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